市区联合执法人员迅速查处农村食品“死角”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5-25 00:00:00  浏览:-
字号:

市区联合执法人员迅速查处农村食品死角

#160; #160; #160;

522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黄国良率局班子成员做客梅州市“行风热线”,接受广大市民听众在线咨询和投诉。期间,一听众反映在梅县区雁洋镇石楼村农村小店里买到发霉变质的饼干和过期食品,现场转接梅县区局跟进处置。梅县区局与听众现场连线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联合市食药监局、市电视台、梅州日报社、梅县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梅县区雁洋镇食品安全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赴该村进行查处。

据了解,石楼村地处偏远,离最近的集市也有十五公里,村民日常购买食品都到村里三间小店进行购买。执法人员对这三间小店进行全面检查,现场并未发现销售过期食品,但在检查中也发现存在不少问题,如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得不够好,食品摆放不规范,有食品和非食品混放的现象等,其中两间小店《工商执照》过期,没有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监管执法人员根据存在的问题,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引导,督促他们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食品的摆放。同时,对没有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的当事人擅自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现场责令当事人立即撤除经营场所的食品,不得无《食品流通许可证》从事食品经营活动,并引导当事人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做到照、证齐全,合法经营。梅县区局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食品药品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梅县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