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快速反应开展对固体饮料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27 15:20:10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固体饮料生产企业加工行为,严厉打击固体饮料生产加工中的非法添加、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我局根据省局5月24日发出《关于立即开展固体饮料生产企业专项检查紧急通知》要求,局领导高度重视,连夜进行工作部署。于5月25、26日对全市17家固体饮料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督促企业签订承诺书17份,约谈6家企业负责人和质量安全负责人共计16人,建立6家企业专项档案,并列入本次重点整治企业;责令3家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企业限期整改;抽取固体饮料样品11批次送检;未发现相关固体饮料涉嫌虚假宣传、超范围生产和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

  全市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对辖区内固体饮料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一是对辖区内固体饮料生产企业名单中含有“生物”“科技”“医药”“营养”等字样的生产企业以及委托生产企业(以下简称重点整治企业),特别是生产罐(盒)装蛋白固体饮料的企业,进行全面梳理、筛查,全面掌握上述企业的产品名称、执行标准、原料使用、适用人群、包装或食用形式、委托加工等情况;二是对辖区内的重点整治企业的负责人和质量安全负责人实施全覆盖约谈,及时传达国家、省有关专项整治和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三是对委托加工食品是否超范围生产、非法添加、标签标识规范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要求生产固体饮料企业及时向所在地的市场监督部门报告委托加工情况;四是进一步规范重点整治企业的标签标识;五是对重点整治企业生产的产品实施全覆盖的抽检检验。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排查,并根据此次专项抽检的结果进行后续处理,严厉打击虚假宣传、标签标识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