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科与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23 08:55:11  浏览:-
字号:

  为提高儿童健康服务水平,加强各地儿科与儿童保健建设及学术交流,今日(21日)上午,由梅州市妇幼保健协会和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联合主办的梅州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科与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交流会召开。

  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梅州市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邓小坚在会上说,梅州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科与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全市儿科团结在一起。“随着全面二孩的放开,全国的儿科医生都十分缺乏,儿科诊疗环境的改善任重道远,成立这个委员会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梅州儿科诊疗水平的提升。”邓小坚说,本次学术会议邀请了众多的专家学者,对提高梅州儿科的诊疗水平、儿童保健水平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以后每年都将定期举办这种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会议,为整个儿科系统的医务人员提高水平提供帮助。”

  梅州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科与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主席、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科主任肖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团结全市儿科同仁,提高儿科疾病的规范诊疗水平,更好地为梅州儿童健康服务。“这次我们还有学术会议,邀请了全省儿科专家,学术针对临床上常见但很棘手的问题进行研讨。参会的还有梅州市各县(市、区)的儿科医务人员,可以通过此次学术会议,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儿科同行的认识跟诊疗水平。”

  成立大会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呼吸科主任、医学博士卢根,厦门市儿童医院呼吸消化科执行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陈競芳,深圳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首任科主任,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越秀院区儿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彭淑英,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胡艳,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聂川,深圳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邓继岿等儿科领域的专家就儿童呼吸道疾病、矮身材定义与病因、儿童难治性肺炎支原体肺炎诊治、因幼儿家庭智慧化管理和照护、新生儿休克的早期识别及干预等话题进行交流研讨。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