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中医医院三甲中医医院正式挂牌,田家炳基金会致贺信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7 09:21:56  浏览:-
字号:

  12月5日,梅州市中医医院举行“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挂牌仪式。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广东省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柯忠,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书记刘富林,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李俊等参加挂牌仪式。仪式由副市长张晨主持。

  张爱军在仪式上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三级甲等中医医院”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三甲”不仅仅代表了医院等级的提升,更是对医院过去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对医院今后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爱军提出,希望梅州市中医医院的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乘势而为、感恩奋进,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时按照中医药大会的总体部署,对标对表,积极推动梅州市中医药事业向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升,要切实做到日常工作“三甲”化,“三甲”工作常态化,努力把医院建成医术精湛、服务优质、中医特色明显的粤闽赣边区高水平医院、区域中医医疗中心,真正发挥中医药服务龙头医院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梅州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的造福粤闽赣边区的人民群众。

  柯忠对梅州市中医医院获得“三级甲等中医医院”表示祝贺,对梅州市中医药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迈向一个新台阶表示祝贺。他说,一个地级市有两家三甲中医医院,这在全省也是不多见的。正值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希望梅州市和梅州市中医医院抢抓机遇期,继续做强做大中医药事业。他为梅州市中医医院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建议梅州市中医医院应以三级甲等中医医院为起点乘势而为,努力打造粤东北区域龙头医院、区域中心中医名院。积极的参与国家公立医院改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标国家统一要求以改革促发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同时,积极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感受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须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田家炳基金会致贺信,祝梅州市中医医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辉煌。

  梅州市卫健局局长林雨兰宣布梅州市中医医院“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批复文件。

  梅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郑青致欢迎辞。郑青说,梅州市中医医院将以三级甲等中医医院为新的起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主管部门及各相关单位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出席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全国、省、市中医药大会会议的工作部署,大力发扬苏区精神、特区精神和抗疫精神,按“择岐黄之精术,除广众之苦疾”的办院宗旨,对标准、补短板,树品牌、创优势,以“三甲工作日常化,日常工作三甲化,三甲工作常态化,持续改善更优化”的“四化”建设为目标,立足中医,突出特色,努力把梅州市中医医院建成高水平中医医院,国家区域性中医医疗中心。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