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住院综合大楼主楼建设已接近完工
来源:中医科  时间:2021-11-15 15:30:07  浏览:-
字号:
  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住院综合大楼建设项目于2019年8月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主楼15层主体结构封顶,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主楼建设任务,明年上半年竣工验收并开始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梅城梅松路的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住院综合大楼建设现场看到,主楼外围脚手架已拆除大半,主楼建设已接近完工。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规划用地面积2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设置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骨伤科、重症监护、手术室等科室,拟设置病床620张,预计提供地下停车位约180个。“目前正在进行主楼外立面陶晶石和干挂大理石的施工,以及室内水电、消防、通风等装修装饰和相关配套设备的采购。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中。”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副院长、建设项目负责人练伟东介绍。

图片

  近年来,梅江区接续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加快医疗卫生设施建设步伐,不断补齐民生短板。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住院综合大楼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医院医疗设备和改善就医环境,实现对医院现有科室的优化整合配置,促进中医事业的发展。对提高中医医疗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和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创办于1958年,作为我市首家三甲中医医院,拥有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练伟东表示,下一步,医院将结合这一优势,优化人才成长途径,培养造就一批高水平中医临床人才和多学科交叉的中医药创新型领军人才,强化中医药专业主体地位。将医院打造成集门诊服务、住院综合、康复医疗等多重功能复合的中医医院,为梅州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