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推进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工作
来源:中医科  时间:2021-11-22 08:49:11  浏览:-
字号: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二级综合医院监督管理和内涵建设,有效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2021年11月18日上午,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推进全市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工作。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领导小组组长林雨兰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林雨兰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取得的成绩,通过全市县域住院率数据分析了开展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强调了工作纪律。

林雨兰局长强调,各地的二级综合医院是分级诊疗服务体系的中坚力量,二级综合医院的建设发展,将直接反映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成败,直接影响全市医疗卫生分级诊疗服务体系的建设。开展医院等级评审工作,是为了通过持续改进二级综合医院服务质量,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全市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林雨兰局长在会议中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医疗卫生规划、消防安全、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汪永光副局长对评审工作的目标、任务、范围、标准、流程、程序和监督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到2023年前完成全市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和复审工作。

  

图片

  梅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市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志雄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各参评医院要高度重视、转变观念,借力等级评审工作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要将科学管理和精细化管理贯穿医院管理的各个环节。等级评审工作要围绕质量安全,实施规范化诊疗,要围绕技术创新和学科建设,提升学科能力,要围绕医院运营效率,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埔县、丰顺县人民医院在会议上交流了医院等级评审工作的经验。梅州市二级综合医院等级评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医政医管股长,各二级综合医院书记、院长及评(复)审办主任,5家升级改造的中心卫生院院长、分管院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