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医疗质量服务水平 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陈敏调研卫生计生工作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5-31 09:59:11  浏览:-
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敏日前调研卫生计生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医疗技术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陈敏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梅江区江南社区服务中心、市120指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医院建设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陈敏对我市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全市卫计系统围绕群众健康,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基础扎实、让人耳目一新。他指出,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关系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李希书记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刮骨疗毒、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强化思想认识,下大力气补齐医疗卫生发展短板,把我市卫生计生事业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办出规模、办出名气、办出形象。

陈敏强调,要搞好规划布局,围绕全市“一盘棋”强化统筹,实现均等服务,尤其是各县(市)要按照财权事权相匹配原则,加快创建“三甲”医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要聚焦质量和水平,做好医养结合,依托长寿之乡资源优势和品牌,引进大型保险机构合作,打造五星级养老基地,发展健康养老产业;要加大对医疗卫生人员的培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要学习先进模式,推动成果扩大,各县(市、区)要认真借鉴建设粤东医院的成功经验,以点带面、推而广之,借力打造更多一流医院。要注重管理创新,形成梅州特色,积极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降低医院成本,提高服务效率,把特色优势做到极致,让群众就医更便捷更实惠。要加强基层医疗建设,服务社区百姓,大力推进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建设,抓好家庭医生签约和服务,规范发展民营医院、私人诊所等医疗机构,提升基层医技水平。要拓展投资渠道,按照“社会化投资、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政府提供优质服务”原则,共建医疗设施;要直面问题,敢于挑战、破难攻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兑现政府承诺;要发挥市人民医院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一批紧密型医联体。要破解人才难题,吸引人才集聚,带着感情、带着待遇、带着事业,培养、引进和留住高素质医技人才。同时,卫计部门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争取我市医院纳入省实施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名单。

副市长张晨,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健雄,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