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签约人数已超一万
来源:梅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时间:2017-04-28 16:24:03  浏览:-
字号:

为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做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近日,蕉岭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通过建立“分片包干、团队合作、责任到人”的家庭医生责任制,形成以“首诊在基层”、“契约式”、“全科医师团队式服务”为特点的家庭医生服务模式,与常住居民建立健康稳固的医疗卫生合作关系。

在该县三圳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活动现场,前来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生们一边耐心地给群众讲解家庭医生的服务内容,一边帮群众办理签约手续。今年以来,三圳镇卫生院组建了3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签约家庭提供约定的服务。目前,已完成了与招福村的家庭医生服务签约协议,共签约1802人,签约率为71%,重点人群签约率为85%,计划6月底前将完成全镇家庭医生服务签约协议。

至目前,该县各镇及蕉华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达15931人,预计至今年底覆盖率可达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