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县中医医院简介
来源:梅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时间:2016-06-21 00:00:00  浏览:-
字号:


蕉岭县中医医院是一间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和急救于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建院于1974年,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科室设置齐全,医疗设备较为先进,技术力量较为雄厚,就医环境舒适的医院。近年来曾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先进职工之家”、省“百家文明医院”、市卫生系统“‘白求恩式’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目前,医院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0多平方米,有在编在职职工100人,退休职工48人,在职人员中有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近50人;开放病床100张。医院年门诊病人7万多人次,年收治住院病人2千多人次。科室有急诊科、内科、儿科、妇科、外科、骨伤科、肛肠科、口腔科、眼耳鼻喉科、针灸科、治未病科等。其中,针灸科是国家农村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专科,骨伤科是广东省中医特色专科,治未病科是广东省“治未病”示范建设科室;肛肠科为县重点专科;主要医疗设备有富士CR、和佳DR、进口意大利彩色多普勒、日产黑白B超、超声经颅多普勒、心电综合分析仪、心电监护除颤仪、日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日本希森美康五分类血球计数仪等一大批先进医疗设备。中医诊疗设备有:肛肠综合治疗仪、熏洗仪、骨创伤治疗仪、煎药机、全自动腰椎牵引床、骨密度检测仪、人体成分分析仪、颈椎牵引器、电脑中频治疗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