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中心血站简介
来源:梅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时间:2016-06-21 00:00:00  浏览:-
字号:


     梅州市中心血站于1995年初经市编委批准成立的公益性非营利性公共卫生机构(梅市编字[1995]35号文件),是市卫计局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属差额拨款单位,19969月正式运转,担负着梅州市五县一市两区无偿献血和临床急救用血的采集、检测、分离、制备、储存、运输、供应等任务,每年采供血液达7吨左右,采集无偿献血人数达到3万人次以上。自建站至今保障了全市的应急用血,未因血液质量问题发生过医疗纠纷,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的安全。

我站内设机构科室有:办公室、总务科、质量管理科、检验科、成分科、体采科、供血科。现有工作人员68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50人,占职工总人数的74%,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5人,初级职称34人。主要仪器设备有:全自动酶免仪、全自动加样器、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酶标仪、样本离心机、血细胞计数仪、试剂储存冰箱、血细胞分离机、大容量低温离心机、血浆速冻机、无菌接驳机、100级超净间、贮血专用冰箱、血小板振荡箱、-20℃冷库、采血车、急救送血车、120千瓦发电机等。血站安装了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和温度控制监测系统,实现了站内信息化管理。主要血液及其成分制品有:悬浮红细胞、洗涤红细胞、单采血小板、全血、冰冻血浆、冷沉淀。
   
我站依据“一个办法、两个规范”,保证了医疗机构的安全用血,一直保持了医疗临床用血100%来源于自愿无偿献血,保证了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要,持续改进血站质量管理体系,保证血液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