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县中医医院简介
来源:梅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时间:2016-06-21 00:00:00  浏览:-
字号:


    平远县中医医院位于平远县平城中路43号(老车站对面),占地面积2935,建筑面积4397,业务用房3681。编制床位80张。现已成为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急救、健康检查为一体的具有中医特色的现代化综合性中医医院。担负着全县中医药医疗服务和全县镇村两级中医药业务指导、技术支持、人员培训等工作任务,还接受了毗邻的兴宁市、福建省武平县和江西寻乌县等地群众就医。

医院拥有专业理论知识扎实、临床经验丰富、结构比较合理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现有干部职工176人,在编职工119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52人(其中副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37人,师士级112人)。临床科室设有门急诊科、内儿科、外科、骨伤科、妇科、康复科(包括针灸、推拿科)、肛肠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体外碎石中心、老中医诊室、健康体检中心等科室,医技科室有检验科、放射科、B超、心电量图、手术室、供应室等科室。重点专科是中医骨伤科、康复科(包括针灸、推拿科)。医院拥有进口DR、日本富士CR、日本岛津500mAX光机、进口彩色B超、黑白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计数仪、心电工作站、舌面脉中医四诊仪及康复类设备等一大批先进诊疗设备。

医院曾先后荣获爱婴医院、百姓放心药房、市县级文明单位、市级价格诚信单位、梅州市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和监测工作先进单位。

2013年被定为广东省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单位和201410月被定为梅州市第二批平价医院试点单位。通过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价销售,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开展平价诊室等,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医疗业务稳步提升。

2014919日新平远县中医医院大楼正式动工建设,即在平远县医疗养生保健中心(平远县柘东路)——医疗卫生区按二级甲等标准建一幢楼高10层、占地面积24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600平方米的新中医医院业务及办公大楼。建成后医院将整体搬迁。

全院职工秉承“团结、务实、奋进”的院训,发扬“爱岗敬业、勤奋奉献”的医院精神,坚持“中医为本、质量至优、精诚服务、惠泽民众”的医院宗旨及“管理制度化、诊疗规范化、服务人性化、优势品牌化”的办院理念,实施“中医立院、人才强院、科技兴院”发展战略。励精图治,锐意进取,与时俱进,把医院建成为中医特色更加突出,综合服务能力更加强大的中医医院。

 

医院地址: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平城中路43号(平远县老汽车站对面)  邮编:514699

办公室电话: 8823330值班室电话:8824330

E-mail地址:pyzh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