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策学习 推进医改落实
张晨在全市医改专题工作会议上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1-01 09:55:15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医改专题工作会议,总结近一年来我市医改工作,推动医改重要政策举措落实到位,促进医疗机构改革适应新要求。副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按病种分值付费的主要政策,部署了全市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工作,通报了我市近一年来在医改五大制度建设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及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张晨还对全国、省医改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分析解读。据了解,截止到今年10月,我市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和县级医院升级建设项目总体进度排名全省前列,初步完成省政府强基“攻坚战”阶段性目标。

张晨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强调,要突出重点,坚决贯彻落实医保支付制度改革的新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转变观念,摈弃错误认识,从医疗费用的药品、耗材等要素入手,完善控制医疗费用的机制体制,在医保结算中获得更多的“零成本”收入,推动医院实现科学发展。要加强领导,确保医保支付制度改革造福人民群众,各级各部门各医院要认真学习和研究相关政策规定,加强宣传工作,严格对照工作要求,密切分工合作,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要狠抓落实,严格按照医改相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在当前面临机构改革等情况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相关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医改落到实处。要着重加强廉政建设,各医疗机构负责人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摆在首位,时刻绷紧廉洁奉公这根弦,确保药品采购、医院建设等各项事务风清气正、廉洁透明。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医改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建设健康梅州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