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方法提供优质服务
张晨在参加中医医联体义诊活动时要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1-21 09:58:25  浏览:-
字号:

19日至20日,梅州市中医院联合医联体单位嘉祥同仁国医馆举办义诊活动。副市长张晨参加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嘉祥同仁国医馆二楼设有针灸推拿科、内科、骨科、妇科等多个科室,前来问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取药处更是排起了长队。参加活动的专家们为患者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检查,并叮嘱注意事项、讲解保健常识。

据介绍,嘉祥同仁国医馆是梅州市中医院第42个中医医联体合作单位。建设梅州市中医医联体,旨在依托市中医院医疗资源,充分发挥中医医院在私立医疗中的作用,实现我市医疗建设工作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药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记者还了解到,梅州市中医院每周将派出10位以上专科医生到国医馆为市民提供医疗服务,并定期举办疑难杂症会诊、专家讲座、健康教育、养生宣传等活动。

张晨指出,医联体建设是调配我市医疗资源、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情况的重要载体,要办好、办大、办强。她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探讨医联体合作模式,创新方式方法,为百姓提供实质性的优质服务;要平衡协调好国医馆与市中医院之间医疗资源的调度,确保资源不冲突;要保证中医药原材料的质量,赢得百姓信任,充分发挥医联体的惠民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