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家医院作哨点
我省确定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6-13 11:13:26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3家医院梅州市中医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梅县慢性病防治院,被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为“广东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

据了解,随着消费者对化妆品需求不断增加,而消费者的化妆品安全知识相对缺乏,存在化妆品可以随便使用的错误认识,导致近年来由于使用化妆品出现接触性皮炎、化妆品痤疮、光敏感性皮炎、皮肤色素异常、指甲损害、毛发损害等病例不断增加,严重的甚至留下终身伤害。为了更好地保障消费者使用化妆品的安全,除加大化妆品抽检力度,加强市场监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还选择皮肤科软硬件条件较好的医院作为化妆品监测哨点医院,以收集消费者因使用化妆品出现不良反应的病例。由哨点医院医生将不良反应情况上报到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进行科学评价,为我市化妆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保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据评价结果制定相关监管措施保障化妆品使用安全,使化妆品市场更加有序、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