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简介
来源:梅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时间:2016-06-21 00:00:00  浏览:-
字号:


    梅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是一家建院40多年,以精神科、心理科为主,内、外、妇、儿科等共同发展的综合性大型医院。医院分设院本部精神科心理科(原嘉康医院)、江南综合院区、红十字安康博爱院(托老机构),其中精神科、心理科是市重点医学专科,在省内乃至于闽、赣边区享有较高声誉。

医院现有职工500多人,技术力量雄厚,有卫技人员300多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50多人,中级职称70多人。拥有螺旋CTDRCR、胃肠机、彩色B超、外妇科微创腔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及血药浓度监测仪等先进设备。医院现有床位550张,年收治住院患者3000多人次,年门诊量近10万人次。医院是梅州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院,住院实行直接报销,门诊已开展特定病种门诊直接报销;医院还是江西会昌、寻乌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院。

院本部精神科心理科位于梅城江北八一大道,精神科、心理科是医院的特色专科,是梅州市重点医学专科,在省内乃至于闽、赣边区享有较高声誉。专科担负着客都梅州及周边地区精神、心理疾病的诊疗,以及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劳动能力鉴定、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等工作。专科开设五个住院病区,各个病区均有精神科及心理科病房。专科拥有先进的精神科、心理科量表测评系统,可为早期发现精神、心理疾病以及疗效评估等提供科学依据;拥有美国原装进口的无抽搐电休克治疗仪(MECT)、团体生物反馈治疗仪、经颅磁刺激治疗仪、血药浓度监测仪等先进的治疗、检测设备;拥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和心理治疗团队,可以熟练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院区现代化建筑,设施齐备,精神科新住院大楼更优化了就医环境。

江南综合院区位于江南东山桥头,开设内、外、妇、儿科、五官科、心理科、皮肤科、口腔科、中医、按摩理疗以及健康体检等业务。妇产科集妇科、产科、计划生育为一体。妇科对各种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疑难杂症有较高的诊治水平,能熟练开展各种传统手术以及微创宫腔镜、腹腔镜、阴式手术治疗妇科良恶性肿瘤等疾病,熟练开展上环取环、人流、引产、结扎等计划生育手术。产科开展孕前咨询、孕期保健及孕期各项筛查,能熟练开展顺产、难产、剖宫产等产科手术,对各种高危妊娠、难产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综合科提供内科、中医科、耳鼻喉科等服务,能熟练处理内科各种常见病的急诊急救,对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有较丰富的诊疗经验。外科能熟练开展传统外科手术及微创手术(腹腔镜、泌尿腔镜手术),对普外、泌尿外、肛肠科、骨外科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心理科对各种常见心理疾病诊疗经验丰富。理疗科能处理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腰肌劳损等的理疗。院区开展个人、单位团体健康体检业务,为您的健康全面把脉。医院是梅州城区“120”急救成员单位,提供24小时急诊服务。

展望未来,医院将进行整体搬迁。现已选定原梅县华侨中学校址为医院迁建新址,拟用3年总投资2.8亿元,规划建设面积94.5亩,总建筑面积为68800,设计床位1000张,建成布局合理、设备先进、功能完善的现代化三级精神、心理医院。届时医院将以崭新的面貌屹立在梅州大地,为广大精神、心理疾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全体医务人员秉承“厚德精医,务实创新,关爱心灵,共建和谐”的院训,竭诚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


 

院本部精神科心理科:梅城江北八一大道195号(原大浪口路口) 

电话:23542442355965

江南综合院区:梅城江南彬芳大道8号(东山桥头市建行侧)

电话:2197273

24小时急诊电话2248390

红十字安康博爱院(托老机构):城北上村鸭子王  

电话:2382639

 医院网址:http://www.mz3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