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简介
来源:梅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时间:2016-06-21 00:00:00  浏览:-
字号:


丰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现有职工113人,副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27人,床位50张。主要承担全县妇女、儿童保健、医疗、计划生育服务以及基层卫生院的妇幼保健、计划生育的业务培训、检查督促等工作。是全县婚前、孕前医学检查定点单位、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单位。2015年省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的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由我们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实施。

开展的主要业务有:妇女儿童保健及妇科、产科、内科、儿科等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承担全院的计划生育工作。设有住院妇产科,开展住院分娩、全面收治、接诊基层医院转诊及本院门诊的各类妇科病人和生理、病理产科孕产妇,产科开展的妊娠合并内科疾病治疗、一对一责任制分娩、预防产后出血等技术。新开展了婴儿抚触、新生儿游泳、新生儿听力筛查、新生儿雾化、盆底功能障碍筛查、盆底功能障碍治疗等项目。为产妇进行中药泡脚,起到活血、祛风、舒筋活络作用;耳穴贴药,促进子宫收缩、乳汁分泌、肠胃消化等,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门诊开设的科室有:产科、妇科、内科、儿科、计划生育科、化验室、供应室、药房(设避孕药具发放窗口)、医保办、收费处等。2015年门诊诊疗人次24061人,住院产妇总数1249人,业务收入945万。

    医院拥有精湛的医疗技术力量,先进的诊疗设备,舒适的就医环境。每年投入一定的资金更新和购置设备,有多维彩色立体超声仪、便携式B彩超、四维彩超、乳腺红外线透照仪、血球分析仪、血凝分析仪、电解质分析仪、全自动荧光免疫分析仪、精子微生物图像动静检测分析仪、宫腔镜、阴道镜、计数仪、胎心监护仪、耳声发射仪、妇科治疗仪、液基细胞检测设备等一批先进的医疗设备;综合大楼设计新颖,布局合理,色彩温馨柔美,崇尚人文自然,把医院的规范和居家的闲适巧妙结合,浑然一体,创造出了一流的医疗服务环境。大楼内有电梯,提供免费WI-FI,病房设有中心供氧,空调、彩电、沙发、24小时冷热供水系统、独立的卫浴系统等设施,多层次的服务可以让每位患者在这里充分享受到星级宾馆式的服务及像在家一样的方便舒适。

本中心始终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方针,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竭诚为全县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