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妇幼保健院简介
来源:梅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时间:2016-06-21 00:00:00  浏览:-
字号:

 

兴宁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53年,是一所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具有专科特色的公立性医疗保健机构。1995年通过国家级评审为“爱婴医院”。200312月顺利通过省卫生厅评审,评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20115月,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州市儿童医院签约挂牌“技术协作医院”。

一、人才建设情况

目前在岗干部职工307(其中含临时聘用工90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273人,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73人(正高1人,副高15人)。不定期选送医务人员到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广州市妇儿中心等上级医院进修各项新技术、新项目。医院始终秉承“诚信、厚德、实干、创新”的精神优质高效地为兴宁及周边县区百姓服务,赢得上级领导、同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二、科室设置

本院科室设置齐全,开设的专业科室主要有:产科、妇科、新生儿科、麻醉科、妇女儿童保健科、门诊部(生殖健康科、阴道镜检查室)及检验科、医技科,业务范围覆盖面广而精。

三、设施设备

医院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一批先进诊疗检测和监护设备,如德国STORZ腹腔镜和宫腔镜、飞利浦彩色B超、飞利浦电子阴道镜、钼靶X乳腺诊断机、日本岛津全数字X光机、日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德国罗氏电化学发光仪、母亲胎儿中央监护系统、进口麻醉机和呼吸机等仪器,开展了腹腔镜、宫腔镜下的微创手术。同时医院建立完善医院管理信息系统和临床信息系统,用最先进的IT技术对医院的信息资源进行全面数字化管理,各项新技术新项目处于我市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