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简介
来源:梅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时间:2016-06-21 00:00:00  浏览:-
字号:

 

兴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座落于兴城怡苑路(城南市场侧),占地面积5040平方米,建筑面积8790多平方米。是一间设备、人员、技术比较完备的综合性医院,医院设有150多张住院病床,50张住院产床,全院总人数33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99人(中、高级职称39人)。

医院设门诊部、“120”救护站、内儿科、妇产科、五官科、理疗科、普外科、泌尿外科、骨伤科、医技科、药剂科等科室。医院主要医疗设备有:彩色B超、电子胃镜、电子肠镜、鼻咽纤维镜、CX光机、500毫安X光机、DRCR成像系统、16排螺旋CT、多功能动态心电图机、碎石机、血液透析机、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尿液检查仪、经颅多普勒脑血流图检查仪等。三院能够胜任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和对危、急、重病人进行有效救治及转送。与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钟南山院士所在医院)进行技术合作,建立双向转诊业务;与澳门仁伯爵医院建立挂钩帮扶的学术业务。三院开展普外科手术如胃肠切除术、甲状腺次全切除、痔上粘膜环切术、腹腔镜下阑尾切除及疝修补术;泌尿外科开展膀胱镜、输尿管镜及经皮肾镜取石术等;骨科能开展全髋关节置换、脊柱四肢骨折内固定术及中医正骨等;妇产科能开展全宫摘除、子宫肌瘤剔除、宫外孕、卵巢囊肿摘除、剖腹产手术等;内科擅长肺源性疾病、肺功能、心肌梗塞、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泌尿、消化道疾病的治疗;儿科擅长上呼吸道感染、小儿肺炎、新生儿抢救、小儿腹泻等治疗;理疗科开展针灸、推拿及各种康复理疗项目。同时担负城区妇幼保健“两个系统管理”及负责各种体检工作,2009年加入“120”急救中心指挥系统,开展“120”救护工作。

兴宁市第三人民医院担负着兴宁本地及周边100多万人的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任务,同时担负着实习生、基层医院人员的培训任务,以及各单位干部职工的体检工作,为全科医师的培训基地。1997年被评为“百佳文明医院”,历年被评为“先进单位”,20098月升格为市直医疗单位。三院将继往开来,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将医院办成有特色、讲信誉、精医术、让市民值得信赖的一流医院。

咨询电话:(07533259727(兴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办公室)

地址:兴宁市怡苑路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