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中央资金8000万元支持!梅州丰顺入选2022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1-11-11 09:40:46  浏览:-
字号:

  记者获悉,水利部今日公布了《2022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名单》,其中广东丰顺县、陆河县入选,将分别获得国家800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开展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

1.jpg

  通知要求,各试点县要按照两年时间完成试点建设的要求,倒排时间表,深化部门联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提升资金使用管理水平,发挥资金合力。

  据悉,2021年9月29日,省水利厅在广州组织开展了2022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竞争性遴选评审工作,对佛山市高明区、韶关市南雄市、梅州市丰顺县、汕尾市陆河县、江门市开平市和茂名市信宜市等6个县(市、区)进行第二轮竞争性遴选。6个县(市、区)分别进行了视频演示、综合陈述和现场答辩。评审专家组围绕实施试点县的环境条件、治理方案、资金筹措、管护机制、演讲答辩等进行评比打分。经综合评议,推荐梅州市丰顺县和汕尾市陆河县为2022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代表广东省参加水利部、财政部组织的试点县审核确认工作。(全媒体记者 黄培强,通讯员 丰顺县委办新闻组)

2.jpg

(以上图片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