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物流产业园建设全面推进
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建成后总仓储量可达5万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2-25 09:10:17  浏览:-
字号:

  记者日前获悉,蕉岭县正全力推进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据悉,该项目是蕉岭县“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面积约为32000平方米,预计今年底可建成并运营,届时总仓储量可达到5万吨。这是蕉岭县深入贯彻落实梅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断壮大实体经济的具体举措,也是该县加强产业项目引进建设的重要成果。

1.jpg

冷链物流产业园建成效果图(受访者提供)

  走进蕉岭县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数名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作业施工,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忙着开挖土方,工程建设稳步有序推进。“春节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均已顺利返工返岗,目前项目已完成临建建设,现正进行土方回填施工,预计今年4月底可完成土方回填任务。”据项目现场负责人李江浩介绍,蕉岭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拟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9000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拟建设1栋3层的大型冷藏库、1栋2层的深加工车间、1栋4层的现代化综合楼以及1栋单层消防水泵房。

  “当前,我们坚持项目为王,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接下来我们将坚决抓工期、抓质量、抓安全、树形象,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努力打造冷链物流产业园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蕉岭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黄桂庭表示,将全力做好协调服务,确保于今年底前按时完成蕉岭冷链物流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引进食品开发和吸引精深加工企业积极落户蕉岭,为推进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响蕉岭富硒长寿食品品牌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同时,产业园还将作为粤闽赣农产品中转站、聚焦点和发散地,利用“产、供、销、运”服务一体化优势,补齐城乡冷链物流“短板”,提升服务“三农”能力,让“寿乡味道”搭乘服务快车道,辐射服务周边省市,深度融入“双区”建设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助力加强粤闽赣省际边界合作和助推蕉岭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记者丘琼 特约记者廖静宜 丘林强 汪敬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