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新城综合管廊项目顺利竣工验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12 09:18:43  浏览:-
字号:

  近日,嘉应新区江南新城综合管廊项目中环路、彬芳大道、客都大道(东段)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至此,江南新城综合管廊项目所有道路和管廊工程全部完成竣工验收。

  据介绍,梅州市从2014年底开始全力推进地下管廊建设,江南新城综合管廊项目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建有地下综合管廊9条、长约16.5公里,配套总控制中心一座。项目由广东华隧集团牵头成立的联合体中标负责实施,结合梅州实际情况,对不同路段分别设置3舱、2舱、1舱等三种不同规格的管廊。该项目有利于电力、通信、燃气、供排水等市政管线的维护和检修,解决“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保持城市市容美观,同时降低了路面多次翻修费用和工程管线维修费用,也能节约城市用地,满足民生基本需求,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江南新城综合管廊项目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从工程规划设计到具体实施执行,都以高质量标准完成,在完善城市功能、促进中心城区扩容提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优化城市及居民居住环境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项目总工程师梁修坤介绍,江南新城综合管廊项目是省内首例将管廊和“海绵城市”理念有机结合的项目,同时在建设过程中,为节约建设用地,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实施了桥梁和管廊、隧道和管廊合建的设计。在建设规划方面,该项目开创性地将污水和雨水排放管道纳入综合管廊。“针对污水入廊,项目部做了远景规划,为以后规划的工业园区工业污水排放,设计了专业的压力污水管。”梁修坤说。

  竣工验收后,项目将全面转入联合调试、试运行阶段,确保尽快完成实体移交正式投入运营。(记者李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