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骏5G+智慧园区项目启动
将建设成全市首个企业级5G专网智慧园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9 09:32:13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五华县举行“辉骏集团5G+智慧园区”项目建设启动仪式。该项目是我市首个基于5G专网建设的企业级智慧园区项目,也是五华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标杆示范项目。

  “辉骏集团5G+智慧园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458万元,建设方为广东辉骏科技集团,承建方为中国联通梅州市分公司,建设周期为今年5月至12月,建设内容包括5G专网、数据中台、巡检系统等。在项目合作中,双方将针对工厂网络痛点和生产需求,全面铺开5G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实践,包括5G工业专网、5G云网集成、5G工业设备数据采集服务、巡检控制系统、AI机器人、园区数据中台等,实现厂区智能设备、车间内设备、物料和制成品的无线物联,有效解决工业企业成本、效率、质量、安全等问题,形成集5G、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于一体的智慧园区,加快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和产业集聚发展。

  记者了解到,智慧园区项目建成后,企业可普及园区生产管理平台可视化,实现园区5G专网覆盖,预计生产产能扩建将提升至300%,产品良率提高80%,生产设备稼动率提高5%,关键设备平均故障时间降低10%,产品报废率降低0.2%,大幅度提升工厂生产效率和良品率、降低能耗指标、提高管理效能。(记者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