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元时代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动工
项目总投资约8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500个 马正勇王晖戚优华王庆利出席动工仪式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09 10:03:54  浏览:-
字号:

  昨日,嘉元时代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动工仪式在梅县区城东镇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正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体系总监何余生,市工商联主席、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平元出席活动。

  王晖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嘉元时代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动工,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我市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来梅调研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梅县区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务实之举。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理念,坚持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和主导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的实体经济,制定“1+1+X”招商引资政策体系,瞄准央企、省属国企、上市公司、头部企业等,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千方百计引进一批“打粮食”项目,以高水平招商引资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次项目的动工,正是梅州牵手头部企业、实现互惠共赢的典范。项目建成投产后,既能进一步提升嘉元科技在铜箔行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更能为我市打造全国领先的铜箔制造基地提供“硬核”支持。王晖说,希望梅县区以项目动工为新起点,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努力让招商引资更有精度、项目建设更有热度、产业发展更有高度,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各县(市、区)要奋勇争先、抢抓机遇,迅速行动起来、大干起来,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在招商引资、发展实体经济上形成你追我赶、赛龙夺锦的生动局面。市委、市政府和市直相关单位将坚持“企业第一”理念,提供优质服务、加强要素保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来梅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同时,将真心实意高效支持服务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和技术改造,让本土优质企业扎根梅州、发展壮大,打造百年老店、百年品牌,政企携手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增光添彩。

  据了解,嘉元时代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是嘉元科技与宁德时代合资公司广东嘉元时代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产品以4.5微米至6微米极薄铜箔为主。该项目总投资约81亿元,规划用地816亩,新增就业岗位4500个。

  市领导陈金銮、曾永祥、余其豹、蒋鲲、陈亮,省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陈文华参加活动。(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