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可研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龙龙高铁武梅段力争今年底开工
来源:本网  时间:2023-11-30 11:59:17  浏览:-
字号: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龙岩至龙川铁路武平至梅州段(简称“龙龙高铁武梅段”)项目可研报告,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龙龙高铁武梅段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关键突破和重大进展,为力争今年底开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从今年10月下旬国铁集团联合福建省政府、广东省政府将龙龙高铁武梅段项目可研上报,到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可研,仅历时15天。

  龙龙高铁武梅段项目位于福建省和广东省境内,线路自在建的龙龙高铁武平站引出,经龙岩市武平县,梅州市蕉岭县、梅县区、梅江区,引入梅州西站,与在建的梅州至龙川高铁衔接。新建正线全长约102公里,桥隧比约82.6%,按双线、时速250公里设计建设。根据计划安排,该项目力争2023年底具备开工条件,2028年建成通车。

  就在龙龙高铁武梅段取得关键性突破的同时,龙龙高铁龙岩至武平段也进入开通倒计时,预计今年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龙龙高铁武梅段项目的可研获批和初设审查,意味着龙龙高铁向着全线通车的目标又迈进一大步。(记者 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