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铁项目建设新进展
通信基站通过首件评估验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26 09:53:49  浏览:-
字号:

梅龙高铁通信基站3顺利通过首件工程评估验收。(吴腾江 摄)

  1月25日,梅龙高铁通信基站3顺利通过首件工程评估验收,为梅龙高铁通信工程后续施工统一了工艺流程和技术标准,实现样板引路到全线创优,也为梅龙高铁如期安全高质量建成开通运营提供了坚强保障。

  通信系统是高铁运行的“中枢神经”,是高铁“人-车、站-车、车-地”的联系纽带,是高铁安全运行的“保护神”、人民旅乘美好体验的“守护神”。梅龙高铁通信工程全线机房设备安装站点112处,架设铁塔68座。位于兴宁市刁坊镇的通信基站3(DK35+100)是首件示范站,是各工序实施的样板和标杆。

  验收评估工作组现场观摩了接地与防雷、室内设备安装、机房及院落内设备安装、室内布线及配线,通信铁塔基础和组立安装,光电缆引入等关键工序的施工工艺,对各工序的工艺工法、技术标准、安全质量及现场管理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符合设计及相关规范标准的要求。

  建设过程中,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工程建设指挥部和中国通号项目部坚持以工匠精神为引领,以品质保证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手段,引进智能工装,运用智能工法,进一步提升施工工艺的专业化和机械化水平。“梅龙高铁全线通信基站总投入2.6亿元,今天通过验收的通信基站3将为后续施工提供样板,定好标准,全线通信基站工程预计4月底完工,6月进行联调联试。”中国通号梅龙铁路MLSG-7标项目部总工周陶钧说。(记者 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