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凤到平远县开展“百千万工程”调研督导
积极谋划项目注重实际成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29 10:21:22  浏览:-
字号: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率队到定点联系的平远县大柘镇和梅东村开展“百千万工程”实地调研督导。

  伍德凤一行先后到大柘镇可其山公司、梅东村村史馆、梅东村富东路和江子桥、梅东村河堤草莓园等地,深入农产品仓储配送车间、田间地头和街头巷尾,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大柘镇和梅东村产业发展、“四上”企业培育、村集体经济收入、农房风貌管控提升、村庄绿化、社区公共场所设施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围绕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情况汇报,针对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意见建议。

  伍德凤充分肯定大柘镇和梅东村推进“百千万工程”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她强调,一要重视迎接考核。镇村干部要熟悉省、市实施“百千万工程”考核评价办法,详细了解镇级、村级考核评价标准,围绕加分项多发力,做实工作减少扣分,以典型村标准来打造梅东村。二要注重实际成效。要因地制宜谋划推进“百千万工程”,把镇、村经济发展放在第一位,积极谋划更多有效益的项目,用好各类资金,把更多资源优先用在“打粮食”项目上。三要统筹当前长远。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把为民造福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多谋快见效、利长远的项目,想尽千方百计抓好光伏发电、阳光大棚、撂荒耕地流转使用等农村集体经济项目,提升村集体造血功能,落实好绿美生态建设、农房风貌管控提升、土地综合整治等任务,推动“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落地见效。(记者 凌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