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高铁新设站房建设进入快速施工期
兴宁南站和五华站预计6月完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4-12 10:46:56  浏览:-
字号:

兴宁南站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林翔 摄)



五华站主体结构、钢结构金属屋面已完成。(林翔 摄)


  目前,梅龙高铁新设兴宁南站、五华站站房建设进入快速施工期,两个站房的主体结构已完工,预计两个站房将于6月完工。

  记者在兴宁南站、五华站看到,两个站房主体建筑已经成型,一眼可见设计特色,站台主体基本建成,五华站已悬挂站名标识牌,站房内部装修正在火热进行。

  记者从建设施工单位获悉,目前,兴宁南站主体结构、钢结构已全部完工,全面进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站台铺装已完成98%,雨棚涂料和水电安装均完成92%;站房装饰已完成65%,水电消防安装完成82%,石材幕墙面板完成89%,玻璃幕墙面层完成65%;站前广场部分有序推进,预计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五华站主体结构、钢结构金属屋面已完成,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分别完成62%、80%,石材幕墙面板完成72%,玻璃幕墙面层完成75%;站前广场配套设施已完成40%,正在按照6月底完成的目标全力推进。

  “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项目部认真做好施工策划和过程管控,安排充足人员和设备,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保证站房和配套设施如期交付使用。”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两个站房共有千名工人现场施工。

  据了解,梅龙高铁全长95.6公里,沿线设四个车站,两个既有车站为梅州西站、龙川西站,新设兴宁南站、五华站,预计今年9月达到开通运营条件。目前,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已全部完工,铺轨、四电、站房工程正有序进行。(记者 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