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县投入近亿元建成碧道30多公里
打造人水和谐生态廊道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4-15 10:10:13  浏览:-
字号:

留隍镇凤凰溪碧道旁水清岸绿、鸟欢花艳。(宋烨 摄)


  近年来,丰顺县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推进碧道建设,打造水清岸绿、人文底蕴深厚、人水和谐的生态廊道。据统计,2020年至2023年,丰顺全县共投入约9810万元,建成碧道30.52公里。

  碧道建设是水环境治理的升级版,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日前,记者来到留隍镇凤凰溪碧道,只见碧道旁水清岸绿、鸟欢花艳,一幅生态画卷展现在眼前。据介绍,凤凰溪碧道工程是留隍镇潮客小镇新凤凰溪康养中心防洪堤的组成部分,总投资4440.20万元,工程范围为凤凰溪水闸到志扬富足坪自然村下游400米,治理河长8公里,设置了亲水平台、游园、小亭等20个景观节点,串联这些景观节点的两岸人行碧道总长约10.23公里,新建3座水陂用于维持河道中的景观水位,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凤凰溪碧道工程是丰顺县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的一个缩影。接下来,丰顺县将持续推进碧道工程建设,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全县碧道“一张网”,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