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专家昨日进行工可评审,预计年底项目动工
“S223松源快道”线路走向确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06-29 10:49:06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交通公路部门获悉,昨日,省市专家对省道223线雁洋至松源出省快速通道项目(下称“S223松源快道”)进行工可评审,并通过了线路走向。未来梅州将再添一条出省快速通道。
  “S223松源快道”于年初进入规划阶段,预计年底前控制性工程将动工,2019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梅县区东北片20万群众出行将跨上“快车道”。
  该项目规划里程约70公里(含松源支线和桃尧支线),总投资约29.6亿元,起点为雁洋镇剑英纪念大桥,接省道223线丙村至梅城一级路,途经雁洋、松口、桃尧、松源4镇26村,终点位于松源镇与蕉岭交界处。主线雁洋至松口发清大桥段长21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松口发清大桥至松源段长32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支线松源至福建永定区洪山段6公里,桃尧至福建永定区棉花滩10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
  “S223松源快道”主要特点是便民、快速、“出省”。途经的松口、隆文、桃尧和松源镇是梅县区东北片的四个镇,总面积705.8平方公里,总人口20万。目前,该地区未通高速公路,也无国道主干道。建成后将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S223松源快道”是梅县区打造城区到乡镇“一小时生活圈”目标、加强粤闽两省边贸交流的项目。同时,我市与福建龙岩市将形成全方位对接的路网结构,构筑粤闽交流新通道,实现梅州与海西区的经济整合对接。(记者练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