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城市管理将实现“数字化”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5-07-18 15:58:20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省国土资源厅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技术支持工作组联合市国土资源局组织专家,在平远召开《数字平远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工程设计书》评审暨共建共享协议签署会。专家组经过讨论研究,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工程设计书,标志着数字平远地理空间框架将进入实施阶段,至年底,该县城市管理将可实现“数字化”。
  据了解,数字平远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是通过建立统一、权威的地理空间信息公共平台,将各部门分散的数据进行标准化整合,形成共享,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可解决各部门之间数据获取困难等问题,辅助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同时作为数字中国、数字广东空间框架等的组成部分,纳入国家、省、市地理信息系统,用于政府宏观决策和公益事业,实现项目成果全国共享。项目以“一库、一平台、一机制、多应用”为设计思路,包括地理信息数据库、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典型示范应用、政策标准机制、“一村一镇一地图”等内容。
  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设计汇报,审阅了项目设计书,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专家组认为,项目设计书内容完整、结构清晰、技术路线可行,符合国家、省关于数字县区地理空间框架建设试点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设计书的评审。  (朱双玲 赖强 林康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