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投资完成逾17亿
梅县区今年来早谋划早部署加大有效投资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03-27 10:27:29  浏览:-
字号:

今年以来,梅县区早谋划、早部署,多措并举加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激活。据统计,1月至2月,该区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逾17亿元,占今年总投资额207亿元的8.2%。

记者日前来到位于梅县区城东白渡产业园的航鑫科技公司看到,一期项目已投入使用,厂房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二期项目正在建设,工人们互相配合安装钢结构厂房。据该公司副总经理杨海介绍,二期计划总投资1.5亿元,目前已投入8000多万元,主要建设年产1.5万吨高锰酸钾生产线,预计今年5月可完工,6月进行设备调试。一二期均投产后,可实现产值5.5亿元,纳税4000多万元。

此外,航鑫科技还加大科研经费和技术创新投入,取得了明显成效。据了解,该公司每年投入研发的经费占产值的5%,目前拥有自主发明专利3个。技术的创新提高了企业的生产能力和品质。今年1月至2月,该公司实现产值4250万元,较以往大幅提升。

这只是梅县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有效投资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梅县区克服多方面因素影响,早谋划、早部署,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建设。其中,博森光能投资6亿元的一期多晶硅铸锭炉项目已投产,计划投资3亿多元的二期切片深加工项目也准备动工建设。超华科技投资3亿多元的3000吨高精度电解铜箔技改项目快速推进,16台设备正安装调试,即将正式投产;庆达二期办公研发大楼已封顶,厂房预计今年9月完工,年内将建成投产;四季佳禾二期项目基建工程有序推进,预计“十一”黄金周对外开放。

据了解,梅县区积极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时间倒排、任务倒逼”机制和分管领导抓督办制度,成立专门督查督办领导小组,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积极发挥财政杠杆作用,争取国开行、农发行、建行、交行等的支持,设立发展基金,用好用活13亿元的企业债资金,目前已与市建行和交行签约设立共8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用于基础设施项目。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中国建设集团、中冶集团、棕榈股份、铁汉生态等实力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释放助保贷、贷款贴息、股权投资等政策红利,撬动银行资金,激活社会资本,推进投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