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今年计划投8.6亿建16个项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4-04-02 09:53:57  浏览:-
字号:

  今年以来,丰顺县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对外快速连通,对内全面畅通”的思路,全力抓好续建工程、加快推进项目动工、积极提升路网规划,掀起了新一轮交通建设大会战热潮。今年,该县实施新建、续建交通项目1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8.6亿元。

  落实倒排工期 推进续建项目

  日前,笔者在S224线丰顺县城改线段、黄金三合至潘田段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程车频繁进出,施工机械轰隆作响,施工、技术人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该县突破征地拆迁瓶颈,狠抓工程质量,落实倒排工期,加快列入市重点项目的5个民生重点工程进度,助推丰顺新区建设驶入“快车道”。目前,全长550米的潭江大桥新建工程已全面完成桥梁主体工程建设并通车;全长25.2公里的S224线潘田至三合段改造工程和全长19.5公里的S233线北洞至大坳段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征地拆迁、路基施工及其他构造工程,计划年底完成50%水泥路面;全长20.184公里的X094线戏潭至黄竹坪段改造工程完成近半水泥混凝土路面,计划年内全线完工通车;全长12.8公里的丰顺县城石桥头至县公安局新建公路工程已完成2.8公里(滨湖景观大道段);80公里农村公路水泥硬底化改造已全面启动,目前已完成改造25.3公里。此外,该县还统筹推进全长7.167公里的S224线丰顺县城改线段(金贵大道)新建工程,计划年内全线完工通车。全力抓好公式隍大桥至大埔古野段、铜鼓峰旅游干线、韩山旅游干线、金岗大桥、双灵大桥等项目建设。

  为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该县落实各项制度,严格工程管理。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责任人”的项目工作机制,把所有未完成的项目建设任务量化到具体的领导和干部,层层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加快项目动工 提升路网规划

  为突破交通瓶颈、实现外连内畅,该县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做好后续项目的谋划和储备工作,加强交通项目争取力度,不断改善交通线网格局,大力拓展县域经济发展空间,全力抓好全长12.1公里、总投资16800万元的石桥头至汤西南礤旅游干线工程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年底前启动9公里X094线贵人至黄竹坪绿色廊道和14.5公里S224线县城改线段绿色廊道建设;力争尽快启动全长13.72公里、总投资6161.373万元的公式隍西岸至潮州市赤凤镇公路改建工程和全长15公里、总投资4250万元的小胜镇珠胜公路改建工程。做好省道、县道、旅游干线、园区路公路等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路网规划。在去年成功争取S224线(107.8公里)、S334线(54.6公里)升级为G235线、G355线的基础上,今年该县继续申请14条县、乡道(合计380.099 公里)升省道,10条乡道(合计119.08公里)升县道,规划17条旅游干线(合计162.38公里)、3条园区路(合计28公里)。

  除此之外,该县围绕早日打通出省、出海大通道,主动配合,加强沟通,协助做好梅汕高铁、大丰华高速公路的规划立项、线路踏勘等工作,力促年底梅汕高铁、明年大丰华高速公路动工建设。  (胡金辉 卢胜文 张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