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督查组对工程进展表示肯定
高陂水利工程今年投资13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06-02 11:04:59  浏览:-
字号:
  昨日,水利部国科司副司长吴宏伟率水利部督查组到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进行专项督查。市长谭君铁会见督查组一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伟闻参加座谈会并汇报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工程大坝坝址、尾水渠、陂寨安置区、工程市总指挥部等现场进行督察,随后召开座谈会。据了解,围绕近期目标,今年高陂水利工程计划完成投资13亿元,完成各类土地征收任务2600亩,搬迁安置432户1846人等。自工程动工建设以来,施工用电线路施工、右岸上坝公路土方开挖、一期导流明渠工程土方开挖、一期二段围堰填筑、右岸混凝土搅拌系统建设和陂寨安置区土方填筑等工程顺利推进。
  吴宏伟对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进展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根据年度任务安排,继续加快工程的施工建设进度、主体工程用地征迁进度以及项目资金投资进度。二是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及规章制度,确保工程项目建设安全、工程质量安全及施工人员安全。三是继续加强“PPP”模式探索,进一步明确各方权责利关系,充分发挥新机制的优势作用。四是强化落实工程督办机制,安排专人专项跟进,定期督办督查,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记者张柯 通讯员刘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