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应歌剧院年底封顶
东山谷客家文化产业基地已完成投资20亿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04-19 11:38:41  浏览:-
字号:



东山谷客家文化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建设正在顺利推进。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吴腾江 摄)


  东山谷·梅州客家文化产业基地依托多家国有文化传媒集团资源,着力打造一个以文化产业为龙头,涵盖文化创意、健康养生和生态居住的复合开发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自去年启动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投资20亿元,一期各项工程正在全面建设中。
  记者近日来到该基地建设现场看到,作为一期建设的核心项目——3.5万平方米的嘉应歌剧院地下基础工程建设现已完成,正进行主体工程建设。该项目总投资6.8亿元,预计今年底封顶。而在嘉应歌剧院对面的东山谷美术馆和展示中心已建成,并于今年1月底开放,其旁边景观花园洋房和超低容积住宅区正在分别进行结构建设和打桩工程,通往住宅区工地建设的道路已铺设完毕,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区地下结构部分也已完成。
  记者从项目开发部了解到,整个产业基地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区、禅修养生区、生态住宅及地标性建筑嘉应歌剧院等。今年还将投入30亿元建设,预计用三年时间完成第一期项目。
  东山谷·梅州客家文化产业基地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约3300亩,其中包括嘉应歌剧院文化综合体地块96亩,水库区域126亩。项目一期占地约1350亩,投资约50亿,其中东山谷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区将汇集粤东、闽粤赣客属地区的创新文化企业,形成东山谷文化创意产业链。二期占地约1850亩,投资约69亿元,主要建设养生养老、生态休闲、旅游区及度假酒店,着力发展旅游、休闲、养生项目等。(记者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