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新城两馆一场全面开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06-16 11:11:33  浏览:-
字号: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记者从嘉应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江南新城“两馆一场”(城市规划展览馆、青少年科技馆和具有人防功能的地下停车场)已全面启动建设,工期两年。
  记者昨日在建设现场看到,7台打桩机正轰隆作业,挖土机不停在工地间穿梭。该项目设计总工王喜山告诉记者,项目已完成300根支护桩,占桩基工程量的四分之一,8月初能基本完成支护桩施工,下一阶段将开挖地下停车场土方工程。
  据了解,剑英湖项目包括“两馆一场”、风情街、儿童乐园、剑英公园升级改造工程等,总投资8亿元。先行启动建设的“两馆一场”北侧是剑英公园,南邻规划的城市中央绿轴,规划总用地4万多平方米、投资5亿元。按照设计,“两馆”外观采用大型玻璃幕墙,造型独特,鸟瞰形似贝壳,圆润如玉(效果图如上)。青少年科技馆主要功能为科普互动,城市规划展览馆主要展示城市历史、成就及专业规划内容,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两馆”之间及周边将设置下沉主广场、市民广场、入口广场等。项目将配套建设绿化工程,使建筑融入整个剑英湖公园景观中,打造集生态休闲、娱乐体验、主题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共绿地。
  据介绍,科技馆、城市馆以及城市馆连廊将使用光伏屋顶,运用绿色建筑技术,打造成城市绿色建筑示范工程。
  记者还了解到,剑英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同步进行,2号湖正进行放水以及湖边场地清表、土方施工等,接下来将建设相关休闲娱乐设施如亲水平台、摸鱼池等,计划9月底完工。(记者练海林 通讯员李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