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商文化中心主体全封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04-17 12:06:14  浏览:-
字号:


世界客商文化中心圆形的主楼及四个方向的裙楼均已完成了斜顶建设。(高讯 摄)(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世界客商文化中心近日实现了主体全封顶,总工程量完成八成。
  记者日前在世界客商文化中心项目现场看到,圆形的主楼及四个方向的裙楼均已完成了斜顶建设,内圆外方的整体建筑结构显露无余,工人们正在进行内外砌墙抹灰工作。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实现全封顶后,工程进入配套装修及设备安装阶段。目前,砌墙抹灰工作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的工作量,接下来还将进行幕墙、消防等设备安装,工程全部完成后即可移交。
  据悉,世界客商文化中心位于梅州城区芹洋半岛品牌战略发展区,规划总面积83亩,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5亿元。设计上突出了客家传统建筑元素和符号,既传承客家建筑文化,又体现新时代的要求,力求打造成“世界客都”的地标性建筑。按照设计,世界客商文化中心包括办公区、展区、商务区、餐饮区四个功能分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客家商界人士崇商论道、联谊合作的重要平台。(记者练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