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应新区江南新城将建绿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3-05 10:59:21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嘉应新区管委会获悉,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梅州绿轴修建性详细规划》,将在梅城江南新城修建长约1380米、宽90米的绿轴。

“绿轴实际上就是一个大型的绿化景观带,集休闲广场、公园、文化体验区为一体。”嘉应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设计采用围合、肌理叠加并设置不同层次绿化景观的手法,打造开放的休闲空间,体现传统园林委婉曲折、移步易景的空间特征。同时,考虑南方气候炎热的特点,采用茂密植物与局部遮阴乔木相结合,营造出亲切实用的休闲景观场所。

据了解,绿轴南至客都大道、北至如意路,东至规划用地红线、西至规划用地红线,邻近剑英公园、两馆一场、火车站、水白中学。总用地面积123621平方米,分为三个分区:历史文化区、新城风采区、活力之源区。其中,历史文化区总用地面积64891平方米、新城风采区总用地面积38036平方米、活力之源区总用地面积20694平方米。(记者严伟涛 钟梅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