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都大桥预计9月底动工
我市举行客都大桥程江大桥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4-08-06 09:41:29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梅州城区客都大桥、程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客都大桥、程江大桥建设工作推进事宜。副市长陈建青出席会议。
  据了解,客都大桥起点接剑英大道连接线,呈东西走向,终点与206国道、客都大道相接。线路全长2.81千米,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兼顾城市主干道功能。昨日上午,客都大桥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已通过专家评审,预计今年9月底开工建设,2016年国庆前建成通车。拟建的程江大桥位于城区西北部程江河段,在锭子桥和秋云桥之间,是联系梅县新县城与梅江区之间的城市生活性干道。项目起点对接梅县区科技路,并与广梅路平面交叉,向北跨越程江河,与南、北两岸河堤平面交叉,终点至西郊寨中与寨中规划路相接,路线全长0.569km,采用三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昨日下午,程江大桥的设计方案已初步确定,并将尽快启动相关工作。
  陈建青要求,各单位要科学合理、依法依规抓好两座大桥的建设,确保客都大桥9月底正式动工建设,2016年国庆前建成通车,程江大桥前期工作年底前全面完成;要“抢时间、争速度”,积极筹集资金,合理设置时间节点;要全力配合,通力合作,将两座大桥建设打造成“惠民工程、文明工程、阳光工程”。 (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