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年产值达4亿元,可为该县年增税收逾3000万元
大埔百万吨水泥粉磨站投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4-09-13 09:26:01  浏览:-
字号: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日前,大埔县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梅州市宏宝水泥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水泥粉磨站技改项目正式投产(如下图),预计年产值达4亿元,可为该县年增税收3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水泥粉磨站是大埔县对枫朗镇原有的集体企业双溪水泥厂进行成功转制的企业,通过对传统水泥生产技术升级改造,实现自动化控制盒管理。工程自2012年开工建设,总投资1亿元,年产水泥100万吨。

  该县还发挥枫朗镇石灰石、铁矿、瓷土矿、铜矿等矿产资源蕴藏量丰富的优势,规划建设枫朗矿业建材小区,以100万吨水泥粉磨站为中心,带动发展下游产业,建设80万吨干混砂浆、80万立方商品混凝土、80万立方市政彩砖、水泥预制管道等建筑节能材料生产点,形成建材产业链。项目全部完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6亿元,年纳税5000万元。目前,投资5000万元年产值80万吨的干粉砂浆也进入建设阶段,力争年内投入使用。(丘佳纳 黄胜科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