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签4项目总投资近10亿
梅县招商引资大会战首战告捷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3-04-28 09:30:27  浏览:-
字号:

在梅县新城梅华公路旁一块占地130亩的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平整土地,预计今年底,这里将建成由广东龙洲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投资8亿元的汽车城。届时,该汽车城年产值将达1亿元,实现年税收1000万元。

广东龙洲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梅县第一季度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之一。今年第一季度该县已成功引进梅县诚辉化工有限公司、广东龙洲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广东金诺新能源有限公司(梅州)、广州利宾贸易有限公司等4个项目,总投资9.73亿元;此外还签订意向项目5个,计划投资总额22.45亿元。

多方联动合唱“重头戏”

该县加强与珠三角及周边地区的企业、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和宣传推介,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招商活动。在第二届柚花飘香旅游节上,该县与深圳神州国际旅行社等签订旅游合作意向书。此外,该县还大力实施“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工程”,加强与乡贤沟通联系。近年来,乡贤在该县投资达100多亿元,占总额的近1/3。

三措并举凸显集群效益

该县确立“大招商、招大商”的理念,实施建链、补链、延链三措并举,凸显产业集群效益。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是该县建立新型工业化产业链的重要内容,在有序推进汽车城、南树峰健康产业园、雁回巢珍稀树木旅游产业园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建设的同时,还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今年首季成功引进了金诺新能源、利宾贸易对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进行延链、补链。与此同时,该县还推进了一批重点企业增资扩产,从而起到延伸产业链的效果。

完善配套力促项目落地

良巢方能引得凤来栖。该县致力改善招商引资软硬环境,一方面,以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特色区雁洋核心区、205国道城东至白渡段新型工业基地为载体,完善城东——白渡新型工业基地基础设施。另一方面,招商部门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等问题。同时,以新行政服务中心为依托、实行“一个中心”服务投资者,“一个窗口”的集中管理制度,各种办事手续从速从简办理,为投资者提供全程式、全方位、“保姆式”的个性化服务。良好的环境成功促成了401厂单班1.2万吨产能工 艺技改、超华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项目、玻璃纤维增强水泥板项目、航鑫科技新厂区建设等重点工程顺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