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张爱军参加相关活动
梅江区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奠基动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2-01 17:47:09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梅江区举行重点民生项目奠基动工仪式,市第二中医医院新住院大楼、金山顶公园和梅江区元城小学、元城幼儿园等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奠基或动工。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参加相关活动。

梅江区元城小学、元城幼儿园校名取自梅州教育第一人刘元城。项目位于梅城江南秀兰大桥北侧,计划总投资约4.87亿元,规划占地面积约40亩。其中,元城小学占地面积约32亩,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1620个学位;元城幼儿园占地面积约8亩,将按照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办园规模为15个班、450个学位。项目预计于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

市第二中医医院是梅江区中医药龙头医院,于今年初被正式确定为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实现了梅州市三甲中医医院零的突破。此次奠基的新住院大楼预计总投资1.8亿元,规划用地面积2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楼高15层,设置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骨伤科、重症监护室、手术室等,拟设置床位600张。该项目得到了香港有权集团董事长、慈善家李有权博士1000万元的支持。

金山顶公园是梅江区从江北古城保护、客家文化传承、改善人居环境角度出发谋划的“微改造”项目之一。该项目所在地为原梅县博物馆及其周边区域,是最具有老梅城记忆的地方,也是展示千年嘉应风貌的一个重要地点。该项目计划打造成集展示城市新貌、紧急疏散、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公园。除金山顶公园项目外,老肖屋、老梅州制药厂、老华侨戏院、东仓巷、伯聪运动场、供销社日杂公司、城北供销社等一批梅江区“微改造”项目也正加快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江北片区整体环境。

省卫健委副主任徐庆锋,市领导陈晓建、张晨,国医大师周岱翰,香港有权集团董事长、慈善家李有权博士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