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条高速年底前开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6-09-08 10:58:08  浏览:-
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底前,大丰华高速公路丰顺至五华段、兴汕高速公路五华至陆河段和梅州东环高速公路将动工建设。届时,包括在建的兴华高速、梅平高速、大潮高速,我市将实现“6条高速同时在建”“完成年度投资38.2亿元”的双目标。
  据悉,今年底前将动工的三条高速均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施工。其中,大丰华高速公路丰顺至五华段项目起于丰顺县北斗镇,与汕梅高速相接,途经丰顺县汤西镇和五华县郭田镇、河东镇,终于五华县横陂镇,与在建的兴华高速相接。线路全长约40.68公里,估算总投资约63.56亿元。目前,立项核准必须完成的11个前置专项评估已全部获批,先行工程施工图设计已于8月30日通过评审,先行动工点已选定。
  兴汕高速公路五华至陆河段项目起于五华县安流镇,与兴华高速相接,途经五华县安流镇、棉洋镇,终于汕尾市陆河县水唇镇,与潮惠高速公路相接。线路全长约48公里(梅州境内长约25公里),估算总投资55.9亿元(梅州境内约28.8亿元)。目前,正在推进立项前期工作和初步设计工作。
  梅州东环高速公路项目起于梅县区丙村镇,与梅大高速公路相接,终于梅县区城东镇柿子坪,与长深高速相接。线路全长14.56公里,估算投资19.2亿元。目前,立项前必须完成的11个前置专项评估已获批10个,规划选址预计9月中旬前可获批,计划10月底完成立项核准。勘察设计方面计划9月份完成评审。(记者练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