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图特长隧道开挖任务过半
大丰华高速公路项目穿越莲花山山脉八乡山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30 09:22:16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大丰华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了解到,大丰华高速公路鸿图特长隧道目前累计进尺7244.1米,实现开挖任务过半,占该隧道开挖工程的57.10%。

  据介绍,鸿图特长隧道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左线、右线隧道分离布设,左线全长6336米,右线全长6350米,是广东在建第二长高速公路隧道。截至3月27日,鸿图特长隧道进口端(丰顺县)累计进尺3858.1米,已完成62.66%;出口端(五华县)累计进尺3386米,已完成51.86%。

  大丰华高速公路丰顺至五华段全长约40.149公里,起点位于丰顺县汤坑镇,终点位于五华县横陂镇,连接梅汕高速公路和兴华高速公路。其中,鸿图特长隧道位于丰顺县汤西镇和五华县郭田镇,从莲花山山脉八乡山位置通过。由于鸿图特长隧道穿过中低山地貌区,山体起伏较大,隧道最大埋深达740米,隧道出口端采用“反坡排水”。隧址区地质条件复杂、裂隙发育,隧址穿越16条断裂构造及多条低阻异常带,存在断层破碎带、岩爆、大变形、高压突泥突水等不良地质灾害,施工难度大。(记者 丘佳溢  通讯员 张瑜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