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国道平远绕城段施工忙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3 09:11:04  浏览:-
字号:

2222.jpg

机器轰鸣,田螺纽大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钟小丰 摄)     

  挖掘机、起重机分头作业,工程车来回穿梭运泥土……初夏时节,国道206线平远县田螺纽至超竹(绕城)段改建工程现场,建设者们用汗水摁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作为稳增长稳投资的有力支撑,一个重点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平远县在毫不放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开工复工。“受疫情影响,我们整个工期比预期推迟了,现在我们正全力以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一工区技术总工肖飞告诉笔者,当地政府为项目复工提供了管家式服务,为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员工生活、防疫等需求,自3月上旬复工至今,全段5个工区398名工人已全部到岗,确保了挖掘、施工、复绿、骨料输送等施工作业不停,目前已完成项目投资3.5亿元。

  据了解,国道206线平远县田螺纽至超竹段改建工程属省重点建设项目,是平远贯彻落实市委提出创建优山美水生态之星“精致小城·大美平远”、推动向东南发展的重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全长13.76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建设工期2年。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国道通行能力,解决平远县城国道穿城而过的城区安全问题,并拉开县城架构,带动平远向东南提质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