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蜜柚产业园预计今年蜜柚上市后可全面投产
核心园区厂房主体完工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28 09:15:53  浏览:-
字号:

  记者日前获悉,大埔县蜜柚产业园核心园区厂房主体建设已完工,部分生产线已投入生产,蜜柚博览馆、蜜柚研发中心等项目正在完善当中。

  在大埔县蜜柚产业园核心园区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进行着蜜柚博览馆、蜜柚研发中心等建设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入园企业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厂房主体建设都已完工,待今年蜜柚上市,园区即可全面投产。

  大埔县蜜柚产业园涵盖湖寮、百侯、西河、三河4个镇,总面积约101.21万亩,占全县总面积的27.40%。产业园蜜柚种植面积达8.57万亩,多个基地规模连片,占全县蜜柚种植面积的39.13%;总产量约9.82万吨,占全县蜜柚总产量的39.20%;总产值达3.88亿元,占全县蜜柚总产值的39.32%。

  据介绍,大埔县蜜柚产业园建设完成后,总体将形成“一心一带四区”的空间布局。“一心”是大埔蜜柚科技创新中心,“一带”是大埔蜜柚生态农业循环带,“四区”分别是大埔蜜柚精品加工创新区、大埔蜜柚仓储物流发展区、大埔蜜柚农业休闲观光示范区、大埔蜜柚标准化种植示范区。其中,核心园区占地面积180.79亩,位于湖寮镇密坑村,由进园企业建设柚果精深加工区、蜜柚果品展示交易区、农产品电商中心区、柚果光电分选区、物流冷链区、蜜柚博览馆、农业信息中心、蜜柚研发院士工作站等。(润涛 招迎 文燕 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