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潮高速摊铺沥青上面层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0-08-02 15:52:10  浏览:-
字号:

QQ截图20200802154408.png

工程车辆在大潮高速首段沥青上面层试验段摊铺施工。(大潮高速公司供图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日前,大潮高速项目路面工程首段沥青上面层试验段顺利完成摊铺,为年底顺利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吹响了项目“大干百日、剑指通车”的冲锋号。

  本次试验段铺筑位于大漳支线,全长600米,路幅宽度11.5米,上面层结构设计采用的沥青具有较好的高温抗变形能力和水稳定性。大潮项目在优选碎石、严格备料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沥青原材管控,对沥青进行全覆盖快速检测,实现精准管控沥青原材质量。

  在沥青路面施工过程控制方面,大潮项目引进沥青路面智能信息化管控系统,该系统集施工过程关键数据监测、传输、统计分析和智能预警为一体,实现沥青摊铺、碾压等全过程管控,管理人员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实时查看和远程监控。(记者刘润涛 通讯员刘坤城 张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