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生态优先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张爱军到梅江区调研海丝珠宝产业生态谷和公园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0-10-11 14:45:29  浏览:-
字号:

  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来到梅江区,调研海丝珠宝产业生态谷、公园建设等工作。

  在长沙镇小密村,总投资80亿元的海丝珠宝产业生态谷建设正有序推进。张爱军详细了解生态谷规划设计情况,听取征地拆迁和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推进情况。他强调,海丝珠宝产业生态谷项目是我市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的重点项目,梅江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啃硬骨头、拔硬钉子”精神,用好专项资金,加快土地征拆和路、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张爱军希望海丝实业公司高质量规划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力争把珠宝产业生态谷打造成为生态经济发展的标杆项目。

  在泮坑公园、清凉山郊野公园,张爱军边走边看,了解公园总体规划和停车场、公厕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理念,保护利用好清凉山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高质量推进清凉山郊野公园规划建设,形成“北有百岁山、南有清凉山”的空间格局,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要坚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进一步完善路、电、水等基础设施,把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两美”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实现农旅文深度融合;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加快完善相关配套项目,为打造“三宜”城市范例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市领导黄文沐参加活动。(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