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冲刺年底下闸蓄水
这个大坝左右岸贯通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03 09:02:15  浏览:-
字号:

1604364190474.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日前,随着主体工程泄水闸最后一根交通梁吊装到位,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实现左右岸贯通(如图),主体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全力冲刺今年底下闸蓄水目标。

  记者了解到,围绕今年底实现下闸蓄水的年度目标,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各参建单位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特别是吹响下闸蓄水百日攻坚战号角以来,市工程建设总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压实责任,各相关单位倒排工期,推动下闸蓄水阶段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10月23日,工程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自验、初验,基本满足下闸蓄水的要求。

  目前,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7亿元,占下达投资计划50亿元的94.0%,占工程初设批复概算总投资59.19亿元的79.42%。其中,今年以来累计完成投资约7.8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0亿元的78.1%。(李艳良 胡政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