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千伏升压站受电成功
为广东粤电平远茅坪风电场年底前并网发电奠定基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2-02 09:00:09  浏览:-
字号:

  56aab91da0c760e14a900dd73f99e12d.jpeg

  已安装好的风力发电“大风车”。(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李程 摄)

  近日,平远重点工业项目广东粤电平远茅坪风电场110千伏升压站一次受电成功,标志着项目已整体具备倒送电条件,为年底前实现并网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广东粤电平远茅坪风电场项目总投资5亿多元,装机容量48兆瓦,设计15台单机容量3.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投产后共同通过110千伏东茅线送出。项目预计今年底实现并网投产,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1亿千瓦时,实现产值6000万元。

  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8亿元,完成10台风机和主变G25,SVG等升圧站电气设备安装,35千伏集电线路9.5公里。该项目是梅州首个建立陆地风电专业化开发建设团队的项目,首个建设测风塔、开展测风工作的陆地风电项目,首个开工建设的陆地风电项目。(朱双玲 朱维佳 袁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