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潮高速(含大漳支线)通车
刘晓华张爱军何晓军参加通车仪式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2-29 10:08:00  浏览:-
字号:

9bfa98812ba0d8948001337c25394342.png

  大潮高速中山楼互通。(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大潮高速公路公司提供)

  昨日,大埔至潮州高速公路(含大埔至漳州支线)正式通车,成为我市连接沿海经济带、海西经济区的快速通道,建成后梅州至潮汕和厦漳泉地区车程缩短一小时以上,将进一步促进梅潮两地、闽粤两省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省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华宣布通车,梅州市政府市长张爱军,潮州市政府市长何晓军参加通车仪式。

  张爱军在通车仪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潮高速(含大漳支线)的顺利通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梅州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奋战在交通战线的建设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大潮高速和大漳支线是一条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横穿“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大埔县,相交道路多、桥隧比高,施工难度较大。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省交通集团以及广大建设者克难攻坚、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梅州至潮州、梅州至漳州等地铺就了一条连心路、振兴路,让天堑变通途,从此山不再高、海不再远。梅州市期盼省交通集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梅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梅州早日建成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

  张爱军表示,希望梅潮两地以大潮高速和大漳支线通车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推动两地加强山海合作和陆海联运,规划建设梅潮经济走廊,让老区苏区同沿海地区共振兴、同发展,实现“一区”和“一带”两翼齐飞。希望以大潮高速和大漳支线通车为契机,让梅州更加主动对接融入海西经济区,在交通互联互通、产业经济协作、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争取规划建设闽粤经济合作区,积极探索区域协调发展的新路子。梅州各级各部门将坚持项目化工作法,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环境,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建一个成一个,积小胜为大胜,争取早日建成粤闽赣区域性交通枢纽,为苏区振兴和生态区的绿色发展开创交通新格局,为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大潮高速全线长120.768公里,其中主线92.93公里,大漳支线27.838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全线设收费站8处,服务区2对,主线路线与梅大高速公路相接,经大埔县高陂、光德,饶平县新丰、三饶、浮滨、樟溪,终于钱东,与已建成通车的汕汾高速相接;大漳支线起点位于大埔县高陂镇,与主线(大埔至潮州高速公路)相接,并与规划大丰华高速公路对接,经枫朗,终于大东镇,与福建云平高速对接。

  梅州市领导黄文沐、伍德凤、韩小林等参加仪式。(记者罗诚浩)